常熟车城


是时候揭开2T9的秘密,让你看看新探界者的硬核实力了!

发布时间:2020-10-16责任编辑:小顾
  不论SUV车圈的竞争如何激烈,也不论各车型如何拼实力秀个性,亘古不变的真理永远只有一条:女司机看颜值,男司机重操控!新近上市的雪佛兰新探界者绝对是“聪明派”,以全新一代SUV家族设计语言,更具力量感的设计元素和更运动犀利的外观造型,诠释纯正美式SUV的硬朗强悍,加之全面升级的时尚科技内饰设计,展现出“力”与“美”的完美结合,这种硬派钢铁直男的颜值,足够让女司机们两眼放光地爱了爱了并收获满满安全感,虏获女人们芳心之余,也不忘给男司机们加了个大鸡腿——新探界者搭载了雪佛兰2T9动力总成, 配备智能四驱系统,硬核性能实力全面再升级!
  看到这里,女司机们直接来欣赏新探界者的硬派男美照就可以了,接下来,是专属于男人们的专业硬核实力时间——听着这么像双响炮二踢脚的“2T9”究竟硬核在哪里?让我们来拆得细细的、讲得明明白白一下!
 
  课代表划重点:新探界者极具操控乐趣的纯正美式SUV性能体验
  动力不仅决定了驾车体验的舒适度,有时甚至是安全的保证,特别是在超车提速过程中,强劲的动力能给予驾驶员极大的信心,所以,老司机通常更喜欢动力好的车型。而新探界者依旧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顶置直喷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169Ps,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今天重点跟大家聊的是2.0T+9AT这套动力总成,也就是RS版所搭载的发动机。
 
  雪佛兰2T9旗舰动力组合,正是由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与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组成,同时配备扎实的底盘系统及强大的智能四驱系统,为消费者带来极具操控乐趣的纯正美式SUV性能体验。
  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5000rpm,峰值扭矩350Nm/1500-4000rpm。并且拥有非常多的“黑科技”,比如它具有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技术:可根据工况实时智能选择调整气门升程,可在“四缸、两缸”不同模式间平顺切换。其工作原理是通过凸轮轴形态控制发动机进气门,从而实现三种不同的工作模式,当深踩油门急加速的时候,“四缸澎湃模式”会使气门升程全开,带来大扭矩和快速响应,保证发动机动力最强输出。
  如果车辆在匀速行驶,发动机则自动变为“四缸高效模式”,此模式下气门升程半开,在动力与节能上做到平衡。而在车辆低速、减速或者下坡行驶中,“两缸畅行模式”则保持了两个气缸工作,充分提升燃油经济性能。
  课代表划重点:百公里加速7.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9L
  当然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些科技之外,新探界者RS还配有自调节智能启停功能、ATM智能热管理系统、35MPa高压燃油直喷系统、智能电控碳罐泵等等科技,这些科技出现让它的组合工况油耗达到7.4L/100km,并实现国六B标准。
  其中重点介绍一下“35MPa高压燃油直喷系统”,这款发动机是通用汽车在中国推出的首款搭载了35MPa燃油直喷系统的驱动系统。系统压力由20MPa提升至35MPa,可以实现更好的燃油雾化,使得燃烧更加充分,同时降低颗粒物的排放。
  发动机和变速箱上的各种部件都有不同的温度诉求,也就是说它们稳定(最佳)工作温度并不相同,如果是简单的拼凑在一起而不考虑控温的话,就会导致部件故障或损坏,因此通用汽车为第八代Ecotec发动机装备了电子水泵与电控球阀模块组成的热管理系统,再加上可变排量机油泵、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这样的辅助控制部件,让发动机的各部件温度尽在掌握之中,这就是“ATM智能热管理系统”。
  当然,这台发动机重量也进行了“减重”,这部发动机不仅有铝合金缸盖,还有排气歧管集成在缸盖上;又比如油底壳也是采用高度轻量化的复合材料。通过这些方式减重后,第八代Ecotec发动机能比上一代机型减轻高达14%的重量,而更轻的车头也意味着更佳的操控性能。
  与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匹配的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7.6:1的更宽齿比范围和更细密的挡位分布,具备换挡响应快、承受扭矩高、可靠性高的特点,带来更舒适的换挡感受;变速箱在95km/h即可切入9挡,加速轻松畅快。在雪佛兰2T9动力系统的加持下,新探界者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7.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9L,实现动力与能耗的完美平衡。
  课代表划重点:操控强悍与超高安全性的出行体验
  新探界者的底盘扎实而可靠,前悬采用增强型麦弗逊悬挂结构,带来极佳的转向响应;后悬采用多连杆结构,加强操控稳定性。此外,新探界者采用Bosch最新第四代EPS电子随速助力转向,使转向更精准、更迅速。
  为了让广大SUV爱好者们在畅享新探界者高性能动力表现的同时,体验到无拘无束的纯正美式SUV驾控乐趣,新车配备了强大的智能四驱系统,该系统具备前驱和四驱主动可选功能。开启四驱模式后,四驱系统能够在前轮打滑时做到0.2秒内快速响应,实现前后轮最多50:50的扭矩分配,加之19°接近角、23°离去角,5.7m的转弯半径及满载情况下158mm的最小离地间隙等各项优异数据,大幅提升新探界者的越野能力。同时,强劲的动力输出和19吋固特异低滚阻轮胎带来的优异抓地性能,进一步提高了车辆在冰雪湿滑、泥浆砂石等低附着路面的脱困能力和行驶稳定性;HDC陡坡缓降功能也有效提升车辆在越野路面时的下坡安全性。
  雪佛兰新探界者承袭了雪佛兰一贯的安全口碑,坚固的车身满足北美IIHS最高安全碰撞标准,高强度钢与超高强度钢材质应用比例高达82%,在降低整车重量的同时大幅提升整车被动安全防护能力。在驾驶座和副驾驶座椅等关键部位的超高强度钢,还采用了TRB变截面滚压专利技术,提升抗弯能力。
  考虑到部分消费者可能面临的极限操控情况,新探界者全框式前后副车架均使用6点连接式结构,确保底盘刚性,提升车辆纵向、横向刚性及整车抗扭刚度,让车身在极限操控状态下也能获得令人满意的稳定动态表现,避免车身形变。 雪佛兰探界者坚持从北美到中国始终如一的严格测试标准,为驾乘者带来超高安全性的出行体验。
  So,什么是硬核实力?看得懂技术文,驾驭得了实力硬核车,这,就很硬气啦!!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