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又一条快速干道,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2021-02-05责任编辑:周彪来源:今日相城
  2月4日上午9点,南天成路西延工程通车仪式举行,相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季晶宣布南天成路西延工程正式通车。
  相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季晶,区委副书记张伟,区委常委、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苏学庆,区政府副区长梁智垚,中交一公局二公司党委书记彭成炎出席开通仪式
  南天成路西延工程
  南天成路西延工程项目西起S228,东至民乐路,全长3.2公里,道路等级按照城市主干路双向6车道设计,主要由跨越元和塘的蠡祯桥、下穿相城大道的南天成路隧道及地面道路组成,总投资5.96亿元,由相城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 蠡 祯 桥 |
  蠡祯桥是相城区首座斜拉桥,塔柱为独特的椭圆造型,采用非对称独塔混凝土斜拉桥设计,斜拉索呈扇面分布。大桥主塔高度70米,主梁宽度达40米。桥身形态优雅,被视为高铁新城地标性建筑。
  据了解,这是苏州市政工程目前施工难度最大、最复杂的双索面混凝土斜拉桥,也是苏州市政工程里桥面最宽的钢筋混凝土斜拉桥。
  为加快工程进展,相城交投集团带领各方克服了大桥主塔工艺复杂、主梁节段施工线形控制要求高等困难,通过优化工艺及工序组织,协调统筹各参建单位快速推动项目施工,按期实现竣工通车。
  | 下 穿 隧 道 |
  下穿隧道全长430米,暗埋段95米,敞开段335米,主体结构敞开段采用U型槽结构,暗埋段采用两孔箱型结构,能够实现跨相城大道的快速通行。
  此外
  南天成路西延工程
  还建有莫北河桥等道路工程
  通车后
  沿南天成路从S228行至民乐路只需5分钟
  较之前从太阳路或太东路绕行省时10分钟
  为市民前往苏州北站及高铁新城提供了更多便利
  位于道路一侧的长三角研发社区启动区
  则可上桥之后直通苏州北站
  极大地便利了人才、科技要素流通
  步入2021年
  相城多条道路工程相继完工通车
  在交通开挂的路上
  相城越来越快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