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每条路一个规划每个路口一个方案 交通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第一阶段收官

发布时间:2020-12-28责任编辑:周彪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根据《全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10大专项行动将分三个阶段高标准推进。目前,第一阶段工作任务已经完成,效果如何呢?
  原本的人行横道线被取消,行人通过轨交车站地下通道通行,路口地面还增设了引导线。市区人民路、景德路路口最近刚完成了交通组织优化。
  该路口邻近观前商贸区,交通流量大、原本经常拥堵,经过优化之后,虽然今天是市民出行高峰的周六,但路口交通有序畅通。优化后的路口避免了车辆和行人之间的冲突和矛盾,车辆通行更加有秩序。
  西环路、劳动路路口原来也是一个交通堵点。在此次优化中,除了地面设置引导线之外,还增设了多组红绿灯,消除原来地面上高架车流与高架下匝道进入地面的车流在路口内的交织影响。
  “总体的设计原则就是保证路口不同方向的车辆之间的冲突交织尽量减少。经过仿真软件的模拟,整个路口的通行效率提升12%”,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秩序管理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艾继祥表示。
 
  交通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公安交管部门借鉴上海先进管理经验,做到了每条道路一个规划,每个路口一个方案,突出精细化和人性化的交通组织理念。
  目前,姑苏区5条示范道路的优化提升工作已经完成,共优化标志牌208块,施划交通标线13800平方米。
 
  12月26日,公安交管部门召开专家座谈会,助力打造特色亮点,努力实现交通管理质态显著提升的目标,让市民获得更好的道路交通体验感。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