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昆山对酒驾全天候打击 全力打造5个“零酒驾街区”

发布时间:2019-12-09责任编辑:周彪来源:苏州日报
  对于酒后驾驶,昆山交警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日前,昆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滴滴代驾”、中国平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在昆城广场举行“零酒驾街区”创建启动仪式,旨在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酒类道路交通事故。樾河路、黄河路、衡山路、春晖路、虹桥路等5个街区成为首批试点。
  昆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沈兴华介绍,首批选定的5个“零酒驾街区”主要根据昆山市交警部门查酒驾数据分析得出,分别分布在市区东、南、西、北、中5个人流、车流量大,餐饮、酒店、娱乐行业集中,酒驾易发生区域。
  “零酒驾街区”创建活动启动后,昆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将深入5个街区的餐饮、酒店、娱乐等行业,在大厅、走廊等醒目位置摆放“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宣传展板、张贴“拒绝酒驾”海报及宣传标语,并督促工作人员结账时主动提醒顾客酒后勿开车。此外,所辖区域内交警中队将采取定点管理和流动巡查相结合方式,实现对酒驾的全天候打击,同时开通24小时举报热线,接受群众举报;“滴滴代驾”将通过参与反酒驾宣传、组织司机安全培训、提供代驾服务、参与酒驾劝阻、大数据分析酒驾风险变化等行动,为打击酒驾提供参考,助力交警部门精准打击酒驾。
  “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始终秉持‘严执法、保畅行、有秩序、惠民生’理念,持续重拳出击,对酒驾毒驾、超员超载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将有针对性地联合企业、社区、学校等相关单位,深化‘零酒驾’主题联动系列宣传,巩固‘零酒驾街区’治理成果和影响力。”沈兴华说。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