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轨交6号线施工在即 市区27条公交线路将调整

发布时间:2019-07-15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城市商报
  据市交通运输局消息,为配合地铁6号线施工,保障施工期间市民基本出行,27条公交线路将作调整。相关方案正在公示,公示截止时间为7月19日。市民乘客如有建议,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反映:电话:0512—12328;通信地址:公交乘客委员会苏州市桐泾南路296号;公交乘客委员会微博:http://weibo.com/u/2661362481。
  6号线呈西北—东南走向,途经苏州高新区、姑苏区、苏州工业园区,其中古城区段的4座站点,即拙政园站、悬桥巷站、临顿路站和苏州大学站(暂名)将于近期开工,临顿路、干将路、凤凰街及十梓街等路段均会受到施工影响。具体来说,施工期内,临顿路、十梓街(凤凰街以东)仅保留10米宽双向通行。干将东路由双向6车道改为双向4车道通行;建新巷、丁家巷封闭施工,禁止车辆通行;干将东路临顿路口西向东方向禁止车辆左转,机动车可通过鹅颈湾、凤凰街绕行;干将东路凤凰街路口东向西方向禁止车辆左转、右转。
对此,苏州市客管处自今年3月份启动临顿路沿线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方案编制工作。市客管处表示,为提升方案的科学性及市民的可接受度,特将临时调整方案对社会进行公示,征求市民意见建议。
  对于由临顿路撤出的线路,视情况分类实施调整:对客流高、联系紧密的,分流至周边人民路、养育巷、东环路等道路;对客流偏低、服务能力不高的线路,实行归并;对调整至其他通道后,与既有线网形成较大重复的,功能可有其他线路基本替代的,进行截断。
  本次调整涉及的27条线路中,沿临顿路南北走向公交线路(923路等)14条做整体调整;途经临顿路—干将路—凤凰街节点公交线路(40路等)4条做局部微调;拙政园片区调整公交线路(301路等)5条;配套新辟或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新辟社区巴士)4条。
  方案实施后,临顿路上共撤出13条线路,仍然保留2条社区巴士,分别为925路及新辟9016路,计划采用7米长小型公交车,保障临顿路的基本公共交通。撤出的13条线路中,调整至人民路3条线路,调整至养育巷2条,调整至东环路1条,采取暂停运营、截短、局部调整等技术手段的有7条。
  拙政园片区共调整公交线路5条,其中301路等3条线路走向做局部调整;9009路和9012路社区巴士,结合架空线入地工程,施工合并为1条线路,并对走向进行相应优化。
  市客管处表示,本次方案编制充分考虑了调整后市民的出行替代方案,不形成公交盲区,市民通过1次换乘,基本能够前往原出行方向。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