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主体结构月底现雏形

发布时间:2019-05-14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姑苏晚报
  相城交投集团透露消息,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已启动上跨S228高架桥大节段钢箱梁吊装。在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一标S228互通立交E匝道,总重量约150吨钢箱梁一次性完成吊装,而该标段全部钢箱梁预计于本月底全部吊装完成,届时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主体结构将现雏形。
  此次完成吊装的箱梁长33.5米,宽10米,高1.8米,体积约为15个集装箱并排堆放,总重量约150吨,是整个春申湖路改造工程单次起吊的最大重量。由于本次吊装E匝道节段上跨正在通行的S228高架桥,为保证施工及过路行人安全,施工方采用整跨吊装施工工艺,用500吨的履带吊实现一次性吊装完成。
  箱梁是上部结构的主体,钢箱梁吊装完成标志着跨S228上部结构施工结束。接下来一标段将在抓紧全线现浇箱梁进度的同时,快速启动桥梁附属结构施工。
  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苏州市道路建设重点项目,该工程西起黄桥,沿现有春申湖路穿过相城区,并以隧道形式穿越阳澄西湖接中环北线一期。道路建成后,将贯穿相城区中心城区,连通苏州高新区和苏州工业园区。
  据介绍,目前整个改造项目平稳有序推进,全线桥梁下部结构和隧道围护结构基本处于收尾阶段,隧道主体与桥梁上部结构施工正全面展开,整个改造工程计划于2020年12月竣工通车,届时将成为连通相城区和园区的一条交通“大动脉”。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