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沿江公路金港收费站今起撤站

发布时间:2019-03-06责任编辑:周彪来源:苏州日报
  据苏州市公路管理处消息,随着收费年限到期,今天上午8时,完成历史使命的张家港沿江公路金港收费站撤站并停止收费,为途经车辆提供免费的通行服务。
  市公路管理处收费公路管理科科长后卫东介绍,沿江公路金港收费站是根据“贷款修路、收费还贷”政策,经江苏省人民政府2005年核准,由原鹿苑收费站迁移至338省道与江阴交界处的政府还贷性收费站,经批准于2006年11月8日对过往车辆征收通行费。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重新核定公路收费站点收费年限和收费标准的通知》的文件规定,沿江公路金港收费站于2019年3月收费到期。
  后卫东说,“贷款修路、收费还贷”政策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初期出台的,当时公路建设发展十分缓慢,收费公路政策的实施,打破了公路建设投资单纯依靠财政资金的束缚,极大地加快了公路基础设施的建设步伐。
  随着收费期限的到来,沿江公路金港收费站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停止收费,今天上午8时,该收费站的车道栏杆开始拆除,并打开大棚放行信号灯,接下来还将对相关收费大棚、岗亭、安全岛等收费设施进行拆除。拆除期间,该收费站将实行半封闭施工,预计拆除工作需要15天左右,整个道路恢复约需1个月。苏州公路部门提醒过往车主注意通行秩序,或者选择绕行。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