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积碳的产生都是这几个动作惹的祸

发布时间:2018-01-12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养车无忧知识小讲堂
  前言:
  众所周知我们的车辆开久了以后,或多或少都会产生一定的 积碳,当然这个积碳最容易产生的几个部位是在燃烧室、进气门、喷油嘴、节气门、火花塞等部位产生,如果积碳严重会对车辆造成发动机怠速不稳、动力不足、加速不畅、冷启动不好、油耗增高、有时伴有进气歧管放炮等等一些现象。那么接下来我们就开始说说积碳的怎么产生的和什么方法可以减少和解决。
  一、我们先说说积碳怎么产生的
  积碳产生的原理:
  发动机在工作中,由于可燃混合气体燃烧不充分从而产生的残渣,形成了积炭,然后附着在汽缸盖和火化塞周围,久而久之积碳会越来越严重。
  导致加剧产生积碳的凶手:
  1、我们的驾驶习惯,由于人的驾驶习惯各不一样所以积碳产的量也不一样,比如有得人追求发动机低转速高挡位行车的节油理念,忽略了油门与转速的同步状态,造成发动机超负荷运转,从而形成积炭。  
  
  2、油品标号与压缩比不相符,油分子雾化点火燃烧不同步就会造成燃烧不充分,从而会导致燃油供给系统中的喷油器、发动机的燃烧室、活塞环槽、火花塞、进气门背部、进气道等部位产生积炭。
  3、路况导致,我们会发现一个原理,在交通顺畅的城市与乡下,车辆很少会有积碳严重的现象,由于在道路上行驶走走停停然后导致燃烧不充分形成积碳。
  4、油品导致,因为利益的原因导致产生 很多小工坊生产的不达标的油料,然后劣质油料含有大量的杂胶质,这些杂胶质随汽油通过车辆的燃油供给系统进入燃烧室内部,然后和汽油一同燃烧后,就会形成积炭
  二、再来说说积碳的危害
  如果积碳严重的话将会对车辆造成发动机怠速不稳、动力不足、加速不畅、冷启动不好、油耗增高、 甚至最终可导致发动机烧机油需要大修的情况。积碳不仅对车的危害大,对环境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它直接可以影响到车的尾气排放,致使无法通过年审尾气的检测。
  三、最后我们说说减轻和解决积碳的方法
  先说说减少和轻积碳的产生:
  1、我们这里先说物理减低积碳产生的方法,我们可以适当的去跑跑高速,通过让发动机高速运转自行清除轻微积碳。当然还有就是可能不是很现实的方法,就是少去堵车的路段,不然走走停停不仅产生积碳而且油耗增加更加的是堵车我想大部分人的心情是不好的。
  2、尽可能的去国字号的油站去加油,少去一些小的加油站,哪怕优惠再怎么诱人,因为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个道理大家都懂的。这也是一种减少积碳产生的方式。
  3、尽量配档配速行驶,特别是手动挡客官,不要高档位低转速行驶,这样和容易燃烧不充分从而产生积碳。
  4、可以适当的加一些燃油添加剂,最好是加油前加进去,效果不大但是还是有一点点效果,这个方法好比某些保健品,你说没效果把,好像有一点,你想大效果把也确实是不可能的。
  5、然后发动机里面也有添加剂,打开机油加注盖按照剂量加进去就可以,然后让发动机运转10几分钟当然给几脚有效果更加哦,当然这个注意的是是在马上要保养的前几十分钟进行,等运行十几分钟哦,立即更换机油机滤哦。
  再来说说解决方案:
  1、这是常见的方法就是清洗节气门,取下发动机饰盖,拆下节气门,并使用化油器清洗剂对其清洗,用棉布擦干后安装即可,必须取下来,不然不拆的话效果意义不大,这一项我们动手能力强的客官应该自己可以动手DIY的哦。喷油嘴和火花塞也可以同时拆下来清洗。清洗后会减少燃油燃烧不充分的问题。
  2、进行清洗进气系统积碳:这个有专门的气罐清洗,把清洗剂加如清洗罐连接到进气系统上,着车利用真空将清洁剂吸入进气道路,来达到清洗目的。清洗进气系统积碳主要是指清洗进气道、进气歧管等内部的积碳。其目的为了清除进气系统内部积碳,增加进气流量和速度,减少发动机抖动及怠速不稳。(现场会一股臭气熏天哦)
  3、发动机积碳最严重的情况下那就得拆缸盖去清洗了,这个需要专门的师傅了。清洗发动机积碳是为了解决发动机工作不良,出现启动困难、怠速不稳、加速不良、急加油回火、尾气超标、油耗增多等异常现象。如果再严重会造成气门封闭不严,使某缸因没有缸压而彻底不工作,甚至粘连气门使之不回位。
  如果你喜欢,那么就请,点赞+关注+转发,O(∩_∩)O谢谢
  “文章封面与本文无关”
  --------------------分割线----------------------------------
  开车上路,安全第一,所以我们要爱护车辆,勤检查,文明驾驶,安全驾驶。因为车是伴随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伙伴。 
  我们要向有着良好驾驶习惯的司机学习。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