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又到冬季,防冻液和机油是不是必须得换

发布时间:2018-01-05责任编辑:周彪来源:视知车学院
  冬天气温低,人不光穿秋衣秋裤,坐进车里还要把各种取暖设备打开。那么,汽车用不用做御寒准备?老司机常说要换冬季专用机油和防冻液,到底对不对?视知车学院这期来说说正确的冬季保养方法。
  “哎?我昨天刚加的玻璃水,怎么喷不出来啊?”
  “你加的是冬季玻璃水吗?冰点是多少?”
  “玻璃水还有冰点?”
  夏天用的玻璃水十块钱两大瓶,能把树胶、虫胶啊清掉,但冰点一般只有零度,到冬天就冻上了,不仅没法用,严重的还能把玻璃水水壶冻变形,修起来老贵了。
  所以,入冬之后,查查本地夜间的最低温度,换适合的防冻型玻璃水。
  “对了,我听说还得换防冻液和机油。”
  以前是。现在的汽车工艺和油液质量都提高了,机油、防冻液只要没变质、量足够,你又不开车去南极,按说明书要求定期换就行。
  一般来说,全合成机油的低温流动性最好,半合成的问题也不大。
  但是,入冬前最好做一下检查和保养,比如暖风机管不管用、雾灯亮不亮。重点是电瓶,气温低,电瓶更容易亏电,长期放置不开的车还会打不着火。
  院长建议备一根搭电线,万一真趴窝了能找人来救。
  更关键的是轮胎。有人喜欢这时把胎压充高,其实,太高太低都会影响刹车效果。冬天地面温度低,轮胎橡胶会变硬变脆,摩擦系数降低。
  最好换掉磨损较大的轮胎,也可以换一下轮胎位置。千万别用不同品牌和花纹的轮胎,同时要记得定期清理胎纹里夹的杂物。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