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轮胎扎钉子!补胎师傅还要再给扎一个?!

发布时间:2017-11-01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汽车洋葱圈
 
  咱这儿聊的,当然不是“采蘑菇的小菇凉”啦,也不是皮具上用于装饰的小五金件儿,而是车用轮胎的一种修补方法,也是目前我们比较推荐的。
  现在市面上补胎的方法大致有这么几种:扎胶条、贴片内补、热补和今天主要说的蘑菇钉。先简单聊聊其他几种。
  扎胶条
  比较快捷,市面也有的买,甚至动手能力强的,咱自己就能搞定。就是拿锥子把涂满专用胶水的橡胶条从破损处塞进去。应个急行,时间长了非常不靠谱。
  补胎价格:大约10-30元。
 
  内补贴片
  需要去专业店里将轮胎从轮毂上扒下来,用贴片直接封住被扎的地方,但轮胎表面的破损还在,对于轮胎的钢丝层和帘布层起不到保护作用。
  补胎价格:大约30-80元。
 
  热补
  跑长途在国道省道的路边随处可见“热补或火补”的招牌,顾名思义就是将专用贴片放于被扎的破损处用机器烘烤,让贴片粘于破洞上,这个更适用于大货用的斜交线轮胎上。
 
  蘑菇钉
 
  下面咱们就重点聊聊蘑菇钉!
  它其实跟贴片补类似,不过贴的是一个“蘑菇”形状的橡胶钉。
  补的时候同样需要“扒胎”,然后让蘑菇钉的根部从轮胎内部穿过被扎的部位。
 
  再把露在外面的多余部分剪掉。
 
  最后将“蘑菇头”用专用胶水粘在内部,这样无论是轮胎表面还是内部都彻底封牢了,比普通的内补贴片效果好。
 
  所以补胎,我们推荐用蘑菇钉。但缺点就是贵啊!通常收费80或者100元。
  要说的是,轮胎比较大的破损,是不能用蘑菇钉的,甚至是不能靠补胎修复的,只能换了。
  如何检查轮胎损伤呢?来帮大家回顾一下。
  检查轮胎损伤
  轮胎破损情况,如果是下面这样的小划痕,问题不大,如果是葱哥,就不理会了。
 
  如果是下面这种情况,如果是葱哥的话,在城区里开还能继续用,如果要跑长途,保险起见的话,我可能会把它当备胎用。
 
  如果是下面这样的伤口,可能比较深,而且似乎有鼓包的迹象,问题可大可小,建议找个轮胎店仔细检查一下。
 
 
  这种鼓包+伤口很深的,就务必要换了。
  如果扎了钉子,那不用说,要尽快去补胎啦,如果在路上已经补过胎,回来后要再对修补的轮胎进行重点检查。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