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购置新车后需要了解更多的养车小常识

发布时间:2017-10-23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日本辉匠汽车镀晶
  1、切勿拿新车当“教练车”
  有的新车主很慷慨大方,喜欢拿自己的新车给其他新手练习,殊不知这样的做法对新车来说可谓是“毁车行为”。
  谁都想自己的爱车少些毛病更耐用,但很多人往往忽视了新车磨合期的重要性,随心操作,导致新车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就毛病频现。作为车主,我们有必要让爱车平稳度过磨合期,为日后漫长的用车阶段打好基础。
  许多人往往忽视了新车磨合期的重要性,随心操作,导致新车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就毛病频现。作为车主,我们有必要让爱车平稳度过磨合期,为日后漫长的用车阶段打好基础。
 
  2、避免紧急制动
  紧急制动不但会使磨合中的制动系统受到冲击,而且还会加大车辆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
  3、避免车辆经常满载运作
  新车在磨合期阶段经常满载运行,则属于负荷过重,会导致发动机及变速箱的负荷增大。因高负荷而导致的发动机输出功率过大,长此以往会造成机件的过度磨损。
 
  4、切忌盲目“拉高速”
  不少车主买到新车后,心情很是兴奋,就把车子开到高速上,加大油门开始飙车,这一点辉匠小编很是不赞同,车主人开心了,你想过爱车的感受吗?
  5、行车时应及时换挡
  这个技巧主要是针对手动挡车型的。在磨合期驾驶手动挡车型时,换挡要及时恰当,避免高挡位低转速和低挡位高转速的错误行为,也不要长时间使用一个挡位(当然了,车速快时用最高挡的情况除外)。
  至于自动挡车型,路况好时则需要驾驶员持续加速,同时留意配合发动机转速,尽量不要急踩油门急加速。
  6、适时保养
  新车在磨合期阶段,务必及时进行保养。我们只需要依照车辆说明书上的厂家建议,达到一定公里数或时间后,及时进行车辆的检查保养,更换机油、机油滤等,并全面检查底盘系统。
  新车是否耐用和没有毛病,与“磨合期”的操作是有很大关系的。通常来说,新车在5000公里里程之前,都属于磨合期。虽然新车的发动机在出厂前都经过了“冷磨合”,但这种磨合还是不能够代替实际使用时的磨合。
  7、新车漆面镀晶养护及时
  买到爱车后,大部分车主会忽略爱车漆面的保养,注重爱车漆面养护是关键,不仅要让这件衣服看起来漂亮,辉匠的镀晶更能让客户满意、认可产品。
  新车做完镀晶后几年之内都保持着开新车的心情。汽车漆面被辉匠的纳米镀晶剂始终保护的如初厂时一般。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