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用车的5大坏习惯 夏季如何爱护自己的车

发布时间:2017-06-30责任编辑:小顾来源:网上汽车网
  汽车是我们出行的必备工具,或许对于很多车主来说,自己对汽车以及很了解了,开车也非常注意,但为什么自己的爱车还是老出问题呢?有可能是我们的一些坏习惯在伤害了车子,现在就让小编带你一探究竟吧!
 
  日常用车的5大坏习惯
 
  1、不看油表----伤害燃油泵
 
 
 
  很多车主平时不看油表,或者故意等油箱见底都再加油,其实这个对油泵的伤害很大,因为油泵工作时会发热,而热量是通过燃油传递出去的,所以平时最好不要把油用到见底再加油。
 
  2、停车不停电----伤害电瓶
 
 
 
  电瓶是有使用寿命的,熄火人走了,车子一夜未断电,可能第二天电瓶就没电了,赶上电瓶亏电还得 修复,修复不了就得换个新的。
 
  3、乱停乱放----伤害车身
 
 
 
  很多车主都是随便一停就完事了,也不把轮打正,或者停在马路牙子上,轮子有高有低,久而久之各部件老化程度不一样,导致失衡,最严重的是无视地形高度,轻则撞坏前保险杠,重则导致底盘和地面直接碰撞。
 
  4:冷车启动/长时间热车----伤害发动机
 
 
 
  冷车启动,停车时间一长,润滑油下滑,部分位置润滑不足,此时直接开车会加剧磨损。而且刚启动时气缸温度低,此时燃烧不充分,动力不足,且容易积碳。
 
  长时间热车,温度过低不行,过热也不行,停车时,没有进气降温,此时发动机舱内温度会越来越高,不仅影响部件寿命,还会影响润滑油效果。
 
  5、半坡起步/高速换低档----伤害变速箱
 
 
 
  半坡起步,这里是指没有按照既定步骤操作,导致换挡时出现异响,此时已经对变速箱造成影响。
 
  高速行驶时,转速非常高,一旦切入低档会发生顿挫,此时会严重磨损变速箱。
 
  夏季汽车保养技巧
  1、巧用空调
 
 
 
  进入车厢前先将窗户打开通风,同时打开外循环,待车内热气排出后再开空调,这样制冷效果更快更好。当车速低于25km/h左右时,应将空调置于较低挡位,防止发电量和冷气出现不足。
 
  2、防止蒸发
 
 
 
  夏季温度较高,油和水的蒸发都将增加,因此一定要把油箱盖盖严,油管要防止渗油;经常检查水箱的水位,曲轴箱的机油油面、高度,制动总泵内的制动液液面高度及蓄电池内电解液密度和液面高度等。不合规定时,要及时添加和调整。
 
  3、保护漆面
 
 
 
  暴晒和雨水对汽车漆面的损害很大。车漆是汽车的脸面,夏季中汽车应保护好汽车漆面,以镀膜代替打蜡,简单的说,镀膜能够把车漆和空气隔离,起到防止紫外线直接伤害车漆,避免雨水侵蚀让车漆变旧失去光泽。
 
  4、注意清洁
 
 
 
  在爱开车窗的夏天,灰尘很容易吹进车里,一段时间以后,车里就会变得又黏又脏,甚至有异味出现。仪表台、车门饰板等塑胶部位要用毛刷配合清洁剂清洁。专业汽车美容店的内饰清洁套餐,还有内饰上光保养的项目,起到保护内饰的作用。
 
5、防止爆胎
 
 
 
  夏季路面温度较高,汽车轮胎的使用环境更加恶劣,因此一定要注意做好汽车轮胎的检查和保养工作,定期检查胎压,防止爆胎。
 
  6、防止汽车自燃
 
 
 
  夏季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司机操作不当或汽车存在隐患是造成汽车自燃的主要原因。因此要重点检查汽车的油电线路,发现线路老化应及时到4s店进行维修更换,防止发生自燃。
 
  小编总结:
 
  夏季炎热,汽车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除了要改掉我们用车的坏习惯之外,懂得汽车保养也是很重要的。为了您的爱车能少受折磨,为了能让您轻松开车出行,这两大方面大家都还是要多注意点哦。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