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老车爱“吃油”?注意这四点,让它能跑又省油

发布时间:2017-06-02责任编辑:小顾来源:选车顾问
  汽车开到一定时间,有些车主就会发现自家车的油耗越来越高。其实油耗这东西都是综合因素组成的,既有主观因素,也有客观因素。主观因素也就是自身的驾驶习惯,而客观因素就是车况、路况等。关于车况,做好这四点,油耗就能降下来。
 
 
 
  清理积碳
 
 
 
  城市的路况一般会比较拥堵,走走停停就会产生积碳,原地热车时间过长同样也是如此。并且有些车主贪图便宜,加一些油品较差的汽油,也会使发动机的积碳增多。过多的积碳就会影响发动机的进气效果和混合气质量,导致动力下降不说,油耗也飙升。所以定期清理积碳,对发动机的寿命和油耗都能起到积极作用。
 
  检查更换火花塞
 
 
 
  火花塞负责的是点燃气缸内的混合气,常年的工作对火花塞来说也是会损耗的。火花塞产生的火花质量直接关系到燃油的燃烧质量。火花塞点火能力的下降,燃油就会燃烧得不够充分,既费油不说,动力还下降了。
 
  检查氧传感器
 
 
 
  氧传感器你可以当它是生产线上的质检员,安装位置就在车辆的排气管部位,负责检测尾气中氧的含量。然后将数值反馈给喷油系统,控制喷油量。如果氧传感器老化损坏失效了,那油耗就会上升20%左右。所以氧传感器也是影响油耗的存在,一般在8-11万公里就要更换。
 
  检查轮胎
 
 
 
  轮胎在长期行驶过后,有可能胎压下降,并且胎面的花纹会逐渐被磨损变平。轮胎气压不够的时候,会使轮胎和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那么受到的阻力自然也增大。而花纹被磨平的时候,轮胎的抓地力就会大大下降,造成额外的动力损耗,并且从行车安全角度来说也是不安全的。这两种情况都会使油耗升高。
 
  结语:除了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之外,车主平时用车的时候,也多注意一下这些影响油耗甚至行车安全的部件的损耗情况。不仅帮自己省油钱,还提高出行的安全性。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