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这十个爱车技能常识,新手司机必备!

发布时间:2017-05-16责任编辑:小顾来源:天下老司机
  有很大一部分新手司机,虽然买车了,但是对爱车养护、维修,技能等等都很多不懂!甚至对于一些简单汽车故障的也不懂的判断,今天我们就来讲讲的关于汽车技能常识!让你快速成为老司机!
 
 
 
  1、车钥匙扭不动
  不少司机在启动车子时候,却发现车钥匙怎么都扭不动,那么出现这样情况的原因有可能就是方向盘自锁了,这时候,你只需要边打方向盘边稍微用力转动钥匙即可,如果这样不行的话,那么就是锁芯损坏了,那么只能找专业人员来维修!
 
 
  2、雨刮器产生异响
  雨季,汽车雨刮器使用就会越来越频繁,如果在使用的时候雨刮器常常产生异响的话,一般4S店都会让车主更换,花费也是不少的。实际上,如果出现上面的问题,首先车主先检查雨刮片胶条是否老化,如果老化、变硬就需要更换,如果没有那么用钳子把雨刮器片各关节处和夹橡胶片处的间隙调小即可,无需更换!
 
 
  3、故障灯亮了
  车辆各大总成关系车辆是否正常行驶!而各种故障也会像晴雨表一样及时显示。比如:水温灯在车辆高速行驶时不亮,低速亮,预示水箱缺水,水位传感器失灵或者冷却风扇不转等等涉及机械、电子线路故障。还要需要注意哪些故障灯亮就立刻停车检查。对于各种故障灯标识要认清记牢。
 
 
  4、自动挡车车辆动力异常
  发动机车辆突然出现发动机高转速,而车速却“无动于衷”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就是变速箱的油路、摩擦片、传感器有问题,最好到专业维修站检查,一般情况下,变速箱传感器接头漏油只要更换传感器即可。要注意谨防路边维修小店把油底壳漏油慌称变速箱油封漏油而漫天要价。
 
 
  5、发动机有清脆的敲击声
  发动机作为汽车动力中心,发动机容不得有一丝异常,发动机正常运转时,伴有清脆的敲击声,绝大数都是发动机内存在故障,应该尽快送往专业的维修店维修,如果继续使用是非常冒险的。另外发动机如果发出来不是这种响声的话,那么有可能是发动机或者某个零件出现问题!最好还是去维修厂检查一下!
 
 
  6、高速时右跑偏
  由于道路排水的需要,路面在设计施工时就有中间高两侧低。因此,只有在厂家规定的车速及距离范围内不跑偏,即属于正常现象,车主无须担心。
 
 
  7、车灯昏暗影响照明
  一般车辆由于长期使用,车前后灯可能会出现的昏暗的现象,或者灯光发黄,是老化问题就应该及时更换,还有可能就是污渍进入车灯的玻璃罩,那么就不要更换,出现这样问题,那么可用酒精灯泡擦拭一遍,能够消除指纹或者油污。
 
 
  8、方向助力器生硬
  方向助力器是由电脑模块控制的,一旦有问题电脑就会自动控制,如果发现方向盘动作生硬,并且故障警告灯亮时,不能生拉硬拽,应该及时向专家咨询或者进行专业检查!
 
 
  9、刹车时有“吱吱”响声
  在车辆制动时候,由于刹车盘的摩擦,有轻微的响声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发出能听很清楚的响声,一般有以下两个方面的原因:一、车子新买,刹车片上有点硬,车子多开多跑,磨过这个就好了。二是刹车片磨损严重,没有摩擦层,出现铁碰铁的情况,应该尽快到维修厂更换刹车盘片。
 
 
  10 、早上启动时候发动机异常抖动。
  很多车主在早上异常启动汽车后,就上路行驶,结果发现车辆发动机抖动很厉害,出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就是个别缸工作不好,气门关闭不严,而且机油没有达到最好的工作温度。可在3挡到4挡上高转速多跑一会儿,如果仍然没有消除就要送到汽修厂检修了。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