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汽车燃油灯亮了 是否需要立即加油?

发布时间:2017-05-09责任编辑:小顾来源:小川说车
  燃油灯亮
  相信只要开车的人都会对这个黄灯再熟悉不过了,因为它的亮起就代表它又要花钱了。
  小川最近就遇到一个新手朋友,是个女司机,打电话的时候问我,自己在外地开车要回来,汽车油灯亮了,要不要立即加油,我当时告她如果还有30公里就到了的话就等着回来加吧,如果超过30公里那么就赶紧找个加油站。
 
 
  加油站
  其实这个30公里并不是极限,当仪表上的“燃油警示灯”亮起的时候,并不代表油箱里的存油,只能跑30公里,每辆车在燃油快耗尽的时候都留出了必定的里程,以便于车主可以找到加油站,有的车型在黄灯亮起后能跑30-90公里左右。也有其他车型还能开120公里,但小川这里不建议大家去尝试。
  当“燃油警示灯”亮起时,要是离临近加油站比较远,这个时候就要驾驶员保持平和心态,并关掉空调,为车辆减轻负担。此外还要控制车速,这个时候平稳驾驶才能开的更远。
 
 
  油枪加油
  另外如果经常油灯亮不及时加油,那么车辆的燃油泵就会缩短使用寿命,这是因为汽车燃油泵是放在油箱中的,它在油箱这个密封的环境里工作就会不断发生热量。当油灯亮起的时候,油箱内中的油液高度已经盖不住油泵,那么油泵就得不到冷却,时间一长油泵就会烧坏。虽然被烧坏的几率很小,但预防总是没有坏处的。
 
 
  燃油泵
  给汽车加油这个事情并不一定要严格服从什么规定,一般保持在四分之一以上就好。当亮油灯时,如果有时间就尽快到附近的加油站完成加油。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