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这5个细节不注意,新车油耗越开越高!

发布时间:2017-04-27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智选车
  油耗和车龄没有直接关系,老车保养得当,油耗依旧会十分出色,而新车不注意一些细节,油耗也会越开越高。究竟哪些细节会导致油耗的飙升?今天小智就来和大家一探究竟。
 
  胎压不正常、轮胎磨损
  很多车主都容易忽视胎压的重要性,胎压过低会增加轮胎与地面之间的摩擦,行驶阻力加大之后,油耗便自然而然会上升。正常胎压在2.5bar左右,夏天可减少0.1bar。
  此外,轮胎如果有着严重的磨损,便会出现一些打滑现象,这对耗油也有着负面影响。对于大多数车而言,4万公里左右就应该去换套新的轮胎。
  这里顺带补充一句,根据相关数据表面,高速交通事故中,有70%以上都是轮胎故障引起的,因此轮胎的检查就显得格外重要。为了节省油耗、同时也是为了防范高速爆胎,不妨为自己的爱车加装胎压监测仪,如果有条件还可换上4条防爆胎。
 
  空气滤芯堵塞
  顾名思义,汽车空气滤芯可以对发动机的进气进行过滤。如果进气滤芯发生堵塞,便容易造成油耗的增加。
  需要注意的是,一旦选择了劣质的空滤,不但会导致进气阻力的增加、发动机功率的下降,还易让发动机产生积碳。情况严重时,还有可能会让发动机吸进灰尘及杂质,从而造成发动机的磨损。
  因此,小伙伴们在用车过程中需要定期检查空滤,有些新车的原厂空滤质量不佳便需要及时更换。如果长期在雾霾、灰尘多的环境下驾驶,那最好每年都更换一次滤芯(正常情况下2万公里就该更换一次。)
 
  刹车系统故障
  刹车系统对于行车安全的重要性相信无需我再过多言,一旦出现刹车异常、异响,便需要及时进行检查。刹车片如果存在安装不到位,卡刹车盘的情况,便会让车辆一直消耗动力,增加油耗。
  通常来说,前刹车片的平均使用寿命为2-4 万公里,后刹车片的平均使用寿命为4-6 万公里,但是刹车片的实际磨损与平时行驶路况、驾驶习惯、车身载重等众多因素有很大关系。如果制动出现异常,请及时检查、更换刹车片。
 
  发动机积碳
  并不是“上了年纪”的发动机才会存在积碳的问题,不少一两万公里的新车也会存在这种情况。发动机长时间处于怠速或者低速运转状态、高负荷运转或者是使用不同标号、品质低的燃油也容易产生积碳。
  出现加错油品的情况,更多是出现在借车的时候。所以大家借车时一定要提醒对方,自己车辆应该添加的燃油标号及燃油种类。如果是柴油车加成了汽油,那可就呵呵了。
  定期跑跑高速,可以利用气流冲刷掉发动机内的一部分积碳。此外,还可以使用燃油添加剂去除积碳,这也是保守且有效的办法。
 
  机油粘度过大
  给爱车定期做保养是好事,机油不必选最贵的,但一定得是最合适的。一般来说,粘度较高的机油对发动机有着较好的高温保护性,这往往更适合高性能车或者是里程数及车龄更大的车。
  对于普通家用新车而言,没必要选择高粘度机油。机油粘度高,发动机内部的活塞运动阻力就会增加,油耗自然随之上升,新车选择相对低粘度的机油即可。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