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洗车常忽视的死角 千万别大意 小心留隐患

发布时间:2017-04-14责任编辑:小顾来源:热血青春栈
  洗车的时候经常会被忽略的死角
  1、底盘
  底盘的保养不但重要而且简单,但是最重要的是它经常被遗忘!在日常的行驶中,汽车的底盘所处的环境是最恶劣的,地面上的脏水,叶子,泥等都会对底盘有一定的伤害,在我们全方位洗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对底盘的清洁。
  清洗完了一定要注意及时烘干,再请专业人员用专用汽车底盘防锈剂进行防锈处理。防锈剂成分有防腐蚀剂、湿去除剂和合成渗透保护剂,对抵抗盐雾和潮湿空气有特殊效果。
 
  2、安全带
  我们一看到出租车上那脏兮兮的安全带就不想系了,因为实在是太脏了,一般情况下,因为安全带使用时间长、频率高,安全带给人们的普遍感觉就是比较脏,但是也因为安全带占地面积小会特别被人忽略,所以很少有车主或洗车店会清理安全带,
  时间长了安全带就成了清理的死角,所以车主们在洗完车后也要注意看看安全带是否干净。
 
  3、密封胶条
  车上看起来特别不起眼的密封胶条,不但有装饰汽车的作用,还可以封闭和隔音。比如,天窗的密封胶条老化会导致车内漏水,所以我们也要定期清洗密封胶条,对于车窗周围的胶条更是要着重清洗。
  4、仪表台、中控
  车上的仪表台、中控台是非常难洗的地方,所以在洗车店洗车的时候清洁人员只会简单的擦洗一下,很多灰尘会落在仪表周边缝隙里,这些是根本不会擦到的地方,简单的清洗后给人的感觉还是会很脏,如果车主方便的话可以自己清洗。
 
  5、脚垫复位
  在洗车的时候脚垫一般是不会被忽略的,它虽然看起来不太起眼,但是它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可以可以防水、防尘、防滑。使用中更关乎着生命的安全。如果脚垫安放不合理,就会卡住刹车踏板,影响到刹车的效能。所以,清洗脚垫后车主要检查脚垫是不是放在了原来的位置,如果脚垫放置不合理卡住踏板,则极易成为行驶隐患。
 
  6、车内玻璃
  有很多的洗车店在洗车的时候通常只会擦外面的玻璃,里面的玻璃是基本不擦的,玻璃的截面是更不会回擦的。相信很多的车主都会遇到上高速取卡时,车玻璃截面把干净的衬衫蹭的都是土的情况,所以在洗车时都要把车窗降下来完整的擦一遍玻璃。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