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油耗高成了“油老虎” 赶紧找出这10点

发布时间:2017-03-13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汽车大师
  关于车的油耗可以说是老生常谈了,可一些车主仍不免发现些问题。车开的久了,车主经常会有这样的感觉:怎么油耗越来越高?很多车主一般将之结为车辆自然老化的结果,其实并不是这样,车的油耗和车龄并无直接关系,用车时的一些小细节才是导致油耗越来越高的直接原因,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都有哪些?
 
  1、火花塞、喷油嘴
  火花塞和喷油嘴是轿车燃油焚烧的重要部分,喷油嘴喷油制作可燃混合气体而火花塞发生电火花点燃可燃混合气体。这两个部件基本上很少损坏,但并不代表时刻长了就没疑问。
  火花塞主要是随着工作时正常磨损致使焚烧能量变弱,而喷油嘴会遭遇油品的疑问或许缸内积碳严重致使其不能正常工作。而呈现车子提速减慢,油耗上升。一般来说,普通火花塞的寿命只有3-5万公里,铱金火花塞寿命约5-8万公里,铂金火花塞可以到10万公里的寿命,所以,大家要根据使用的火花塞型号做到按时更换。
 
  2、勤查胎压和轮胎磨损
  胎压过低,会使轮胎与地面的磨擦增加,阻力变大,油耗就会上升。行驶中发现车的滑行距离明显减少,就应该检查一下轮胎的气压是否合乎气压标准。正常胎压在2.5bar左右,夏天可适当减少0.1bar。还要记得检查轮胎的磨损程度,如果轮胎磨损严重,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油耗同样会增大,一般每5万公里,一定要去换一套新轮胎。
 
  3、空气滤芯
  首先我们要定期检查空气滤芯要检查是否堵了,如果进气不畅会增加油耗,没装好可能会影响进气,发动机吸进灰尘、杂质,导致发动机严重磨损,如果选择了劣质的空气滤清器,将使进气阻力增加,发动机功率下降,增加油耗,并很容易产生积炭。空气滤清器的使用寿命,根据当地空气情况而有所不同,但最长不超过2年,车辆行驶距离不超过2万公里就一定要更换一次。
 
  4、积碳过多
  发动机内积碳过多。短期内致使发动机积碳过多的原因,主要是使用了不合适的油品,这种情况较易发生在长途驾车归来或将车辆转借他人使用之后。驾车跑长途,肯定会添加各地的燃油,即使是同一标号的燃油,各地的油品质量也不尽相同,因此很可能误用了不合适的油品。而将车转借他人使用,更难控制添加的油品质量。
 
  5、检查氧传感器
  很多人对氧传感器不是很了解,它是位于发动机排气管上的一个陶瓷元件,用以检测排气中氧的浓度,并向ECU发出反馈信号,再由ECU控制喷油器喷油量的增减,从而将混合气的空燃比控制在理论值附近。如果你在行驶的过程中,车子有喘抖、加速不良的情况发生,很有可能是氧传感器出现问题,特别是一些行驶里程比较长的车辆。这个时候发动机内的混合气浓度往往会偏高,油耗同样会增加。所以要定期检查氧传感器的状况,通常在8-11万公里时就需要更换。
 
  6、超载
  超载可以导致车辆油耗增加,气缸磨损加大等情况,而且会严重影响汽车转向性能,造成转向沉重,容易造成翻车事故,国家相关法律也拟定了货车超载的处罚。对于私家车,车主也要经常清理后备箱,以免不必要的重物加大车辆的自重,增加油耗。
 
  7、蓄电池
  蓄电池控制车内电路,而电路与油路息息相关。因为一般蓄电池使用时间2-3年便会产生亏电现象,从而导致启动电压不足,马达带动引擎无力,使点火能量变低,油耗因此飙升。所以不要认为蓄电池没坏就能继续使用,要想降低油耗必须要定期更换蓄电池。
 
  8、制动系故障
  在你汽车制动存在故障时,可要留意看看刹车片是否处在正常工作状态。如果出现刹车异常,刹车片不回位,会造成车辆一直处于刹车状态行驶,这样不仅危险,损害车辆还会造成高油耗。对于判断刹车片是否需要更换,其实没有固定的周期,可以通过肉眼观察刹车片的厚度来衡量。一旦小于5mm时就要换了。
  9、节温器损坏
  当车的温控开关和节温器损坏时,会出现油耗增加的现象。因为温控开关和节温器损坏会使水温降低,化油器不能正常工作,导致汽油雾化不良,油耗量明显增加。 应换掉出问题的部件。
 
  10、机油没选好
  机油粘度过大或加量过多这种情况多出现在刚做完保养后。粘度高的机油,机件间的运动阻力增加,从而增加机器负荷,造成油耗增加。而当机油加量过多时,油面过高对零件运转造成阻力,也会影响油耗。所以要选择适合自己车的机油。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