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99%的人不知道的汽车隐藏功能 不知道亏大了

发布时间:2017-03-03责任编辑:sam来源:网络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车辆只是日常代步工具,只要掌握基本功能的使用便可,不愿多花时间进行深入了解,一些位置不显眼或较为隐蔽的功能,更是提不起用户的兴趣。不过在车说君看来,正是这些最容易被忽视的功能中,反而有一些非常有用,借此机会分享给大家。
  安全带高低调节
  很多人不愿意系安全带,并不是嫌麻烦,而是系上之后不舒服,尤其是身高较矮的朋友,安全带经常卡在脖子的位置,只能通过调整座椅来解决,但这又会影响到行车视野,陷入两难的境地。其实汽车的设计师早就考虑到了这点,大部分车型的安全带都是高低可调的,解除锁止按键,便可上下移动一小段距离,不再为找不到合适的安全带位置而苦恼。
  后备箱逃生开关
  我们下车除了从车门,其实还有另外一种方式,就是后备箱,只不过多用于紧急状况下。如今大部分车都配有后备箱逃生开关,位置大多位于后备箱锁芯旁,会有相应的标识进行注明,因其开启后备箱的方式为纯机械结构,所以不受车辆电路系统的影响,当车辆被淹或者被困而无法打开车门时,便可通过后备箱进行逃生。
  手动防炫目后视镜
  自动防炫目后视镜是一项非常实用的配置,但其成本较高,多出现在高配车型上。不过,在很多中低配车型上,会配有手动防炫目后视镜,只不过被很多人忽视了,手动防炫目后视镜底部会有一个拨动开关,开启后,镜面会有细微的角度变化,在不影响观察后方视野的同时, 起到防炫目的效果。
  自动变速箱解锁
  我们知道手动挡,停车时变速箱是处于空挡位置的,即便车辆启动不了,只需松开手刹便可将车辆拖走。但自动挡车型完全不一样,停车时变速箱是处于P挡位置的,此时会有机械结构锁止变速箱,若车辆无法启动,不能强行拖走。但仔细观察的同学会发现,有的变速箱旁边会有锁止按钮,通过它可以在车辆不启动的情况下自由变换挡位,切换至N挡,便可将车辆拖走。
  副驾驶气囊关闭
  大部分车的副驾驶气囊是可以关闭的,开关的位置一般位于手套箱附近,如果你的车长期一个人驾驶,可以选择将其关闭,避免碰撞时不必要的损失。若副驾驶位有安装儿童座椅,则一定要将副驾驶气囊开关,否则强大的冲击力极有可能给儿童带来伤害。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