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这5个养车谣言 不仅浪费钱还让车"折寿"

发布时间:2017-02-20责任编辑:sam来源:综合
  对于爱车人士来说,买了车之后就相当于有了第二个家,我们会竭尽全力去呵护车辆。生怕会出现什么毛病。但是在养车用车过程中难免会有些误区,如果不及时改正可能会产生事倍功半的效果。对于汽车有哪些谣言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
 
  1、新车一定要打蜡或封釉,这样对车漆好?
  很多装饰店都忽悠新车车主做封釉或打蜡,说这样可以保护车漆。其实这些材料和工艺都是有腐蚀车漆作用的。封釉后,看似车漆光鲜亮丽,其实是因为车漆的细微划痕被填平,减少了光线的漫反射,并不是真的对车漆好。一般新车在意一点开,2年内都是不需要打蜡或封釉的。如果你打蜡或封釉了,就必须坚持下去,才能看到效果。不过坚持打蜡2年,那钱估计够喷一个原厂全车喷漆了。
  2、汽车贴膜越贵越好?
  目前的汽车贴膜业存在暴利,而且市场鱼龙混杂,有些贴膜前风挡就需要几千甚至上万元,其实车主们大可不必花费高价钱去贴膜,只要质量合格,品质有保障是正规厂家生产的品牌贴膜起到的效果都是差不多的。
  3、机油加得越多越好?
  一些车主想更好地爱惜爱车,于是把机油加得满满的。他们认为机油加得越多对发动机的润滑作用就越好,而且还可以减少补机油的频率,省事省钱。
  如果机油太多,会增加发动机内部的工作负担,发动机在工作时曲轴柄和连杆会产生剧烈搅动,不仅增加发动机内部功率损失,还会增加燃油消耗。而因此增加的溅到缸壁上的机油,容易产生烧机油,导致发动机润滑不良。机油量应控制在合适范围,在机油标尺的上、下刻线之间。
  4、长时间踩离合会烧离合器?
  离合器压盘只有在半离合的时候,才会有相对运动及摩擦。长时间处于这个状态,或者压盘相对速度相差巨大时,才会烧离合器压盘。但是离合器完全踩下及抬起的时候,压盘并木有相对摩擦,也就不会出现所谓的烧离合器压盘的情况了。
 
  5、销量越大车越靠谱?
  国人买车喜欢看销量,觉得销量越大的越靠谱,跟风买车的不在少数。买车时经常受到多数人影响,从而跟从大众的思想或行为,也被称为“从众效应”。人们会追随大家所同意的,将自己的意见默认否定,且不会主观上思考究竟该如何选择。
 
  在这种心态下,许多国外闻所未闻的车型,在中国常年高居销量榜前位,买车人的心态很多时候都是这样,反正这么多人买了,肯定错不了,而不是根据自身的需求和实际用途选择汽车。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