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车辆为何要做四轮定位

发布时间:2017-02-16责任编辑:娜娜

  车辆在行驶一段时间后,会由于交通事故、道路坑洼不平造成的剧烈颠簸、特别是高速行驶时突然遇到不平路面、底盘零件磨损、更换底盘零件和轮胎等等原因都会让车辆产生诸如轮胎异常磨损、车辆行驶跑偏、安全性下降、油耗增加、零件磨损加快、方向盘发沉、车辆发飘等等危险症状,而这些症状有可能随时给你带来行车危险。

  四轮定位,就是通过定位角度测量来诊断车辆是否出现不良症状,并消除这些症状。一般的家用轿车在年度维修保养的时候做一下四轮定位是必要的,而一些特殊条件下频繁使用的车辆要每三个月定位一次。

  做四轮定位时要注意的那些事:
  什么情况下车辆需要做四轮定位?
  1、 更换新胎或发生碰撞事故维修后。
  2、 前后轮胎单侧偏磨。
  3、 驾驶时方向盘过重或飘浮发抖。
  4、 直行时汽车向左或向右跑偏。
  5、 车辆日常维护:新车在驾驶3个月后,之后每半年或一万公里做一次四轮定位。
  正常的四轮定位后车辆会有以下改善:
  1、增加行驶的安全性。
  2、减少轮胎的不正常磨损。
  3、保持直行时转向盘正直,维持直线行车。
  4、转向后转向盘会自动归正。
  5、增加驾驶的操控感。
  6、减少油耗的异常消耗。
  7、降低悬挂部件耗损。
  做四轮定位不准确的后果是什么样的?
  1、轮胎过度磨损:四轮定位参数不准确可以造成轮胎偏磨从而导致发生爆胎的危险。
  2、车辆开起来不顺手:方向盘发抖以及跑偏会给让你开车感觉更累,同时增加出现交通事故的概率。
  3、油耗增加: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而油耗增加的话,可能是车辆的四轮定位参数不准确。
  一张身份证搞定分期手续,金融风暴来的更猛烈了!新逍客、新楼兰、新蓝鸟、与全车系车型1-2年0利率、3-4年低利率产品,更有5年超长贷款,2年无息贷款让人疯狂,让您轻松愉快享受购车梦。为了能让您安心、省心、放心就请选择东风日产金融,让您的生活品质得到更好的保障。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