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学会这三个轮胎检查小方法,想爆胎都难

发布时间:2017-02-08责任编辑:小顾来源:车坛小缸
  不管是想买车的还是已经买了车的,都希望自己的爱车能够给自己方便并保护自己的安全,这就不得不提到轮胎,一般来说汽车的轮胎寿命在5年左右,每辆车的使用条件都不一样轮胎作为橡胶品又会受区域气候影响,因此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轮胎往往容易出现问题。
 
  在相关部门的统计调查中,由于爆胎而导致的事故占到事故总数的一半以上,那么汽车轮胎爆炸有先兆吗?如果有我们需要怎么注意怎么检查呢?今天就教大家三个小方法。
 
  1、导水槽的预警线
  现在制造的轮胎上面大多数都是有预警线的,就在车轮导水槽向上的3毫米位置。当预警线和轮胎的胎面持平的时候你就要更换轮胎了,因为轮胎磨损的非常厉害,随时都会爆胎。
 
  2、观察轮胎侧壁
  轮胎的侧壁很好看出来,就是上面会有裂纹,即使是小的裂纹也要重视,大的那就更不必说了。因为这个小小的裂缝很容易导致轮胎漏气,甚至爆胎。
 
  3、观察轮胎表面
  轮胎的表面也能反应轮胎的磨损,尤其是车胎上有鼓起的包,这多数都是由于经常上下马路牙子导致的,很多人有时候没注意或者即使看到了也觉得是小问题,其实这有很大的风险,尤其是夏天高温的情况,极易爆胎,一旦发现轮胎有鼓包现象不要心疼钱赶紧去换一条吧。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