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长途自驾后 你以为洗个车就完事了?

发布时间:2017-02-04责任编辑:sam来源:网络
  爱车经过长途连续奔波,保养尤为重要,特地整理出以下要点分享给大家!
 
  一、整车表面检查
  在长途外出行驶过程中,对异地路况不熟悉,很可能会刮伤车身。在检查车表面时,要特别注意车前保险杠周围、后盖部分及车翼子板上的车漆。
  二、轮胎检查
  长途归来一定要仔细看轮胎表面是否有裂纹或车胎是否有异物扎入,当胎面花纹沟底或胎边小裂纹快伤及胎体,或轮胎花纹所剩沟槽深度低于1.6毫米时,要及时对此类轮胎进行更换。如果轮胎没有明显磨损,则应继续对胎压进行监测检查,消除日后的爆胎隐患。
  三、“三液”检查
  长途过后,汽车的机油、冷却液、制动液可能损耗比较大。缺少了要及时补充。如果机油过脏,也要及时更换新油和新滤芯。特别应该一提的是制动液的检查。一是检查是否缺液,另外检查是否需要更换。当制动液过脏时就会产生油泥等杂质,直接影响车辆的制动力,因此大家每行驶2万到4万公里,就必须更换一次刹车油。以免行车中发生危险。
 
  四、电路检查
  汽车电路的检查保养比汽车整车表面检查重要得多,但这一环节却常常被忽视。长途行驶后,一定要及时对车辆电路进行系统检查,观察车辆的灯光和仪表盘,排除断路、短路、电器设备损坏等隐患。
  五、刹车系统检查
  刹车系统对于安全驾驶的作用不言而喻。检查刹车系统时,应对刹车片、制动油管、制动总泵、分泵、手刹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尤其要看刹车片的厚度,其厚度接近或小于制造商规定的最小厚度时,应立即更换。此外,应及时检查并补充刹车油。
  六、底盘检查
  在外行驶过程中,崎岖不平的路可能会让车辆底盘受损。回到家中后,大家要仔细听底盘是否有异响,观察方向盘是否有抖动,车辆停放的位置有无漏油等。如果底盘在行驶过程中被剐,应做进一步检查,确定故障原因、故障部位,采取相应维修办法。
 
  看完这些小攻略,是不是发现对爱车的关心还远远不够,长途前后注意爱车的体检,毕竟健康行车才安全。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