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春节开车回家前一定要给车做全身大检查

安全第一

发布时间:2017-01-24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汽车传媒
  再过几天就是传统的春节,不少人都会选择自己开车回家,这样既方便坐着也比较舒服。但是冬季路面复杂,或者难免会出现冰雪天气,还会有雾霾出现。所以在选择自己开车回家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不仅要对自己的爱车坐必要的检查和一系列的保养外,车主在自己的驾驶技术上也要加强,这样才能让回家之路变得更安全。
 
 
 
  长途驾驶前检查项目一:水、电、油
  吉林省润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服务总监刘庆告诉记者,出门前,一些必要的检测不容忽视,特别是水、电、油更得仔细检查。
 
  制动系统很重要,尤其是冬季的冰雪路面,所以首先要检查制动系统很必要,上车后先感觉一下制动系统有无异常,反应是否灵敏。如果刹车片厚度接近或小于制造商规定的最小厚度时,就要立即更换。其次,要查看车内机油、变速箱油、刹车油、方向助力油和水箱防冻液是否需要更换。如果机油使用时间较长,颜色发黑,附着力变差,就应该换掉,以保证发动机启动的顺畅。 然后再查看一下防冻液的量是否在合适的范围内,一般情况下,使用两年以上的防冻液最好更换一次,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产品不要混用。
安全第一:春节开车回家前一定要给车做全身大检查
 
  长途驾驶前检查项目二:轮胎检查
  春节驾车出行前一定对轮胎进行全方位的检查,主要看看轮胎是否扎洞、是否鼓包、花纹磨损程度如何及胎压是否正常等。
  胎压要保持在正常范围内。轮胎的标准胎压约为2.2~2.6bar,过高的胎压易增加轮胎的磨损,还可能造成爆胎,而过低则会增加油耗和车辆的颠簸感,因此,车主要定期测量胎压。测量胎压的最好时间点是早上起来,在启动车辆前测量,因为轮胎在行驶静置4个小时以后会完全冷却下来,此时测得的数据最准确。值得注意的是,要检查一下备胎是否有气,备胎放置时间长了很容易缺气,如果缺气要及时补充,以便出现故障时及时更换。
 
  长途驾驶 技术很重要
  一、冰雪路面要降低车速。
  冬季冰雪路面较多,在冰雪路面上驾驶一定要缓给油、降低车速。车辆在起步时一定要慢,无论是手动挡车型还是自动挡车型,起步的时候都要缓加油,这样可以防止车轮在雪地上空转、打滑,以保证很好的控制方向,在雪地中行驶千万不要空挡。 由于冰雪路面上轮胎的附着系数低,车轮在这样的路上行驶会导致打滑,甚至失控,所以一定要降低车速。
安全第一:春节开车回家前一定要给车做全身大检查
 
  二、高速上注意安全车距
  正常情况下高速最高限速是120公里/小时,但是在恶劣天气下,时速则要降低一半,在下雪天或是雾霾天气下,高速公路上行驶要开灯,并保持匀速行驶,与前一辆车还要保持路面2倍以上的安全车距。遇到紧急情况不要惊慌,要采取合理的避险措施。如果是长时间驾驶,一定不要疲劳驾驶,最好有两个人换班开车。如果只有一个,那就要每开两到三个小时停下来休息一会。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