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抖动有可能是发动机敲缸导致 什么是敲缸?

发布时间:2017-01-23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日照车故事
  汽车抖动并不是什么罕见词汇,许多车主在行车生活中都会遇到诸如异响、抖动等问题,有时的抖动在冷车时厉害些,而热车会消失,有些抖动热车也有。引起发动机抖动的因素很多,像爆震、点火系出故障、传感器故障等。其实,发动机敲缸也会引起发动机异响及抖动。
 
 
  我们通常所指的敲缸和爆震是不同的,爆震一般是工作不良造成的而敲缸则是一种故障了。爆震是汽油发动机最常见的一种不正常燃烧,多出现在压缩比较高的发动机,一般使用了标号较低的燃油所致。轻微的爆震,发动机功率会小幅上升,严重的功率会下降,且工作不稳定,发动机抖动严重。
 
 
 
  而敲缸则不同,敲缸会发动机产生一种高频金属敲击声,这种敲缸声的故障其实是比较普遍的。严重的敲缸声应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如不及时修理,汽缸和活塞受损会越发来得。敲缸声是活塞撞击缸壁发出的金属敲击声,频率往往与活塞做功次数相一致的,发出的是清脆而有节奏的金属撞击声。
 
 
 
  导致汽车敲缸的原因有哪些?
  1、积碳严重,导致发动机拉缸,这种情况就需要好好清洗积碳了。
  2、机油形成的润滑油膜太薄,导致润滑不佳,这种情况使用高粘度的机油可以解决。
  3、活塞和缸体间隙过大,活塞运动到顶点瞬间换向的时候受连杆倾斜的水平分力影响导致左右敲缸。这种现象多发生于公里数较多的车辆。
  4、点火角提前,提早点火导致活塞不正常受压而敲缸,此时应调整点火角。
  5、气缸严重失圆、拉伤
  6、活塞连杆变形
  汽车敲缸的主要判断及处理的方法:
  1、汽车冷启动后或在低温运行环境时有敲缸声音,但发动机水温正常后,声音消失,这种情况可以不必急于处理,但尽量不要在车未热时拉高转速
  2、发动机达到正常工作温度时,这时还有明显的敲缸声甚至更为严重,此时应尽快送检维修,不要再继续行驶了。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