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6大假症状并非故障 不要再去花冤枉钱了

发布时间:2017-01-17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捡白菜
  汽车就像人一样,时不时会有“头疼感冒发烧”的毛病。但不是什么病都需要去医院大动干戈。
  很多时候,因为我们不了解车况,原本一些小毛病会被放大到更换整个部件,无疑这是浪费时间浪费金钱。那么下面我们就举几个经常容易被司机“误诊”的例子吧!
 
  1、汽车排气管冒白烟
  症状:车辆排气管冒白烟,冷车时严重,热车后就不冒白烟了。
  故障判定:假故障
  原因分析:这是因为汽油中含有水分,而发动机过冷,此时进入气缸的燃油未完全燃烧导致雾点或水蒸气产生形成白烟。冬季或雨季当汽车初次发动时,常常可以看到排白烟。
  解决:一旦发动机温度升高,白烟就会消失。此状况不必检修。
 
  2、新买的车辆发动机抖动严重
  症状:新买的车辆发动机抖动严重,有时故障指示灯还会偶尔闪亮。
  故障判定:假故障
  原因分析:原因可能是使用不清洁的燃油导致了供油系统的污染或堵塞。
  目前一些先进的车辆配备了尾气排放监测系统,由于这种控制系统能非常灵敏地检测汽车尾气排放和燃油清洁状况,所以使用不洁的燃油会引发燃油供给、点火、排放系统污染,进而导致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和不同程度的发动机抖动。
  解决:彻底清洁被污染的系统后,持续地添加指标性能稳定的汽油并添加定量的油路清洁剂,情况即可改善。
 
  3、挂档时 车有轻微振动
  症状:振动变速汽车挂D档时,车有轻微振动。
  故障判定:假故障
  原因分析:车辆准备起步时,当自动变速器挂入D档位后,在液力变矩器的作用下,一档磨擦片接合,产生向前的驱动力,而此时因踩下制动踏板阻止了这种向前的力,造成车的轻微振动。
  如果振动过大,有可能是变速器前进档的磨擦片磨损了,需要检修变速器;还有可能是发动机支撑或自动变速器支撑垫损坏,产生共振蔌发动机缺火造成的。
  解决:要注意平时的车辆状态,以便能及时发现异常。
 
  4、坡道停车 有时“P”档位置不能搬动
  症状:坡路停车时,有时“P”档位置变速不能搬动。
  故障判定:假故障。
  原因分析:这是因为我们一般停车时都是先踩下制动后,将档把放倒“P”档位置,抬起制动踏板后,车辆会因为自重移动,导致变速器内的机械锁止“爪”受力卡在爪槽内所致,造成出现搬动档把时费力的感觉。
  解决:正确的操作方法是:踩制动踏板,将变速杆放置在P档,拉起手动制动器,然后抬起制动踏板。
 
  5、车辆后门从内部打不开
  症状:车辆后门从内部打不开。
  故障判定:假故障
  原因分析:这个原因可能是车上人员误操作开启了儿童锁。这是为了防止儿童在车辆行驶中把门打开,避免危险的功能。
  解决:根据车辆的品牌不同,儿童锁所在的位置也不同,有的在司机侧的前门锁上,有的在后门锁上,也有的在中控台上。像这位车友这种情况,很可能是他父母误碰了儿童锁造成的。只要找到儿童锁的位置,解了锁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6、启动时 发现钥匙拧不动
  症状:在启动汽车时,发现钥匙拧不动了。
  故障判定:假故障。
  原因分析:这很可能是方向盘锁死了,这个是汽车很常见的一个防盗功能。
  解决办法:车主应右手轻拧钥匙,同时左手轻转方向盘,方向盘就会自然解锁,爱车也就顺利启动了。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