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教你省钱 汽车机油到底多久换一次?

发布时间:2016-12-30责任编辑:sam来源:综合
  发动机润滑油,就是我们所说的机油。作用主要是润滑、清洗、密封、冷却降温、防腐等等,现在大多数的车都要求每5000或8000公里换一次机油,更有甚者3000就让换,到底多久换一次、换什么型号的机油呢?小编给大家总结了一下:
  首先,新车首保,就按说明书上的换就好了,注意:只能提前换不能延后换,此刻换机油主要是为了把新车由于在磨合期内所产生的一些机器废物清理出去。如果你为了能更好的清理这些废物,可以在这次换的基础上,再近距离的换一次,就是说比如你新车5000首保换了,按规定下次10000公里换,那你就可以到七八千公里的时候换一次,然后到一万二三的时候再换一次喽。
  其次,现在人们流行的说法每5000公里换一次机油,我觉得应该改成5000-10000公里换,视当地的气候和你所跑的道路状况,还有机油本身的粘合度等等而定。当然要配合着换滤芯和火花塞,修车师傅一定会告诉能既省油又增加动力,而且还着车不费劲。
 
  粘度级别适用的气温范围℃季节
  我国地域30 0~+30 夏季
  东北西北40 0~+40 夏季
  全国各地50 +5~+50 夏季
  南方5W/30 -25~+30 冬夏通用
  东北西北5W/40 -25~+40 冬夏通用
  东北西北10W/30 -20~+30 冬夏通用
  华北、中西部10W/40 -20~+40 冬夏通用
  华北、中西部15W/40 -15~+40 冬夏通用
  华北、中西部20W/50 -10~+50 冬夏通用
 
  第三,我想你应该会看机油标尺吧?既然有这个衡量的工具,那就说明车子加机油不是说加的越多越好,越耐用,相反无论多加或少加都会伤害你的爱车。加多了对高速旋转的曲轴(包括连接曲轴的部分顶杆)产生很大阻力,使动力下降,在车辆行驶时也就增加油耗。使进入燃烧室的润滑油量大大增加,使燃烧室内积碳增多,增加了活塞运动阻力,使发动机功率下降。而且机油压力高,降低了油封寿命,导致发动机漏油。
 
  以我的经验,正确的里程换机油机滤和火花塞,百公里绝对能让你省2个多油,一年跑2万公里,合适吧!!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