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你的雨刮器刮不干净?教你几招轻松解决

发布时间:2016-12-28责任编辑:sam来源:综合
  对于车主来说,雨天要是没了雨刮器,开车无疑十分危险,因此很多车主平时也会注意雨刮器的保养。不过仍旧有不少车主在生活中,雨刮器会出现刮不干净,吱吱响的情况。如果你的雨刮器有这些毛病,或许是这些原因。
  1、雨刮器刮不干净:玻璃出现油膜
  雨刮器刮不干净,如果不是雨刮器的毛病,那就是前挡风玻璃存在毛病。最大的可能便是玻璃上有油膜,车主的车如果存在这一层油膜,怎么刮也是不行的。判断有没有油膜,往玻璃上泼水,如果玻璃上出现上图这种情况,无疑就是有油膜了,这个时候记得好好清洗前挡风玻璃。
  油膜和没有油膜的玻璃,一对比,很容易就能分辨出来。有时候,雨刮器刮不干净,不能一昧的找雨刮器的原因,前挡风玻璃也可能存在问题,广大车主可要细心了。
 
  2、雨刮器刮不干净:检查雨刷是否硬化
  因为雨刮器长期暴露在外面,遭受风吹日晒,经常会出现老化的情况。如果在工作的状态,雨刮器刮不干净就得看看是不是自己的雨刮器硬化了,老化了。这个时候换上一个新的雨刮器就好了,如果雨刮器还能用,上面有污物,用润滑剂二硫化钼润滑剂清洗下就好了。
 
  3、雨刮器刮不干净:雨刷杆角度问题
  如果雨刮器由于角度问题刮不干净,车主只需要调试下就可以了。调试方法:用调试扳手夹住雨刮器,然后轻轻地转动,调整至垂直状态。如果还不行,那就是雨刮器下压力太大,放松弹簧之间的间距就好了。
 
  雨刮器刮不干净,一般来说,前挡风玻璃没有油膜那就是雨刮器的问题。如果自己无法解决,最有效简单的方式就是更换新的雨刮器。不过,虽然雨刮器便宜,但是很多车主更喜欢动手解决问题,希望这些对你有用。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