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两种检测方法 教你判断机油是否需要更换?

发布时间:2016-12-21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汽车关爱
  日常用车过程中,或许大家都是按照保养里程来换机油的,这一般都是根据维修店服务人员的建议来的,那么大家了解机油到什么程度就需要更换了吗?该如何去判断呢?接下来,小编就谈谈两种方法告诉你机油是否需要更换啦!
  闻味法。打开车辆前机盖,抽出机油尺闻一闻,如果有极强的酸臭味,说明机油已经变质,应该及时更换啦!
  手捻法。取少量旧机油倒在手指之间,反复捻磨,正常应该是无摩擦、油润滑性的,如果感到粘性差、有颗粒杂质,甚至发涩,就应该及时更换啦!
  还有就是机油变黑不一定就是变质了,因为现在的机油中加入的清净剂会使机件上的油垢和积碳等沉积物分散于油中,一定时间后就会导致机油的颜色变黑,因此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用车环境和上次更换机油里程,或上面两种方法来判断是否需要更换新机油,不要盲目听从维修店的服务顾问因机油变黑就换油的建议。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