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车城


春风拂槛露华浓 2021年3月常熟车市乱谈

发布时间:2021-04-08责任编辑:Dylan

        2021年3月常熟狭义乘用车销量3781台同比增长74.97%,环比增长59.60%。1-3月总销量同比增长75.65%;单月销量中跨区输入占比7.77%。1-3月销量中自主品牌同比增长118.30%,徳系品牌同比增长58.10%,日系品牌同比增长63.51%,美系车同比增长100.46%,韩系同比增长7.42%,欧系同比增长82.55%。

        世界上最悲催的莫过于:我们的时代还未结束,却已经被陈列在了博物馆中。从收音机到磁带、CD、MP3直至流媒体时代来临,每一次迭代更替的速度越来越快,在我们还没吃透传呼机的所有功能,永远在线的微信已经把工作变成了24小时的随时待命状态。同样的,尚有超过一半的人还没摸到汽车方向盘的时候,特斯拉带动的新能源爆发可以把“汽”直接改成“电”来重新定义汽车的未来了。

        3月常熟车市的最亮的点便是特斯拉单月销量破百。由于增加了一台跑量的mode Y,3月特斯拉的销量为111台,创造了一个新的记录。新能源(电动车)的爆发已经不是可能或者何时的问题,接下来只是后知后觉还是不知不觉的问题而已。

        苹果、百度、阿里、小米悉数入局造车,华为、sony布局汽车产业。整个汽车行业既融入了不同的基因和新鲜血液也不可避免的会为整个领域带来血雨腥风。在总量可以预测的领域,资本用势能替代匠人是必然的。在头部通吃的时代,多样性会被效率逐步蚕食。

        五菱宏光mini的热卖,整个市场一瞬间多出来一堆3万左右的时尚老头乐,这里不光需要惊叹中国的量产能力和全产业链的协同能力,也看出了资本和产业的焦虑。要么一哄而上,要么一哄而散。

        在这个曝光量和话题主宰的信息社会,按照线性思考的传统车企似乎一下子被整懵圈了。四面八方涌来的对手似乎都手持神兵利器,个个都似乎是降维打击,信心满满的收割这帮老帮菜。

        总之,汽车行业真正的战国时代大幕已经开启,该吃瓜的吃瓜,该围观的围观。

 

新闻内页底部广告位news1_07_680X80